close

歷經各界10年調查研究規畫,具日本皇族及宗教領袖身分的大谷光瑞伯爵在高雄大港埔興建的農園別莊「逍遙園」,昨舉行修復開工儀式,日本本願寺教派住持專程來台主持台日祈福祝禱,預計3年後重現當年風貌。

各家銀行出國刷卡保險比較

大谷光瑞於日治時期在高雄市新興區興建逍遙園,這是他在亞洲地區橫跨4國11座別邸中在台灣的唯一一座,作為大型實驗性農莊,發展熱帶農業為目的,建築格局呈現出私塾與農莊融合的特殊型式。在高雄大學教授陳啟仁穿針引線下,祈福祝禱儀式由日本西本願寺教派法盛寺福井孝尚住持、專研大谷光瑞的新瀉大學柴田幹夫教授及台中光照寺陳一信住持共同主持。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這次修復突破以往文資修復作法,施工過程中將辦理座談會、研討會,就修復技術進行交流。目前台灣歷史建築古蹟修復的關鍵在於老技師多已凋零,且建材與工法也不易尋找,如何傳承也成為文化資產教育重要一環。因此,這次修復工程特別要求施工廠商延聘日本匠師駐地指導。

逍遙園所在的中東里里長林明雄說,兒時傳說是天皇行宮、太子行館,為了還原歷史真相,努力了18年,任務終於圓滿結束,心頭的擔子可以放下了。逍遙園在國民政府來台後,變身為802醫院院長住所及醫官宿舍,後來成為行仁新村。經市府與軍方協調,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與容積調派,才解決產權問題。(中國時報)

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2018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出國刷信用卡保險



534130E8FC6515BD
arrow
arrow

    徐嘉善濤抽留縮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